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安阳市活动开幕 袁家健出席 高永宣布活动开幕

发表时间:2021-10-12 作者:

10月11日上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安阳市活动开幕式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薛崇林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安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全市互联网行业从业者代表、网络公益志愿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高永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他指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维护网络空间秩序、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指导,精准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扎实推进网络综合治理,网络空间日益清朗,安全能力持续增强,舆论生态明显改善。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的“线上空间”。一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决落实党委(党组)“两个工作责任制”,更加注重顶层设计和综合协调,更加注重综合治理和体系防范,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二要积极防范化解风险,坚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惩防并举,不断提升科学预判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让互联网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加强行业自律,推动推动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和网上诚信体系建设,坚持文明上网、安全用网,共同维护和谐有序的网络空间。

据了解,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期间,我市精心筹划了“校园日”“法治日”“电信日”等6大主题日活动,以及网络安全短视频展播、网络安全有奖知识竞答、网络安全讲座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网民代表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网民争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网络文明的践行者、自身利益的保护者、网络安全的宣传者、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担当者,携手维护网络安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一起建设美丽网络家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