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河南省建设工会主席汪国义调研指导我市环卫驿站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1 作者: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全省户外驿站建设要求,进一步关心关爱环卫一线职工,9月9日上午,省建设工会主席汪国义、干事杨书娟一行在我市调研指导环卫驿站建设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继衡,市城建交通水利工会主席梁曦以及市环卫事务中心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


汪国义一行先后听取了全市环卫驿站的总体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文峰区、殷都区、龙安区环卫驿站,对我市环卫驿站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每到一个站点,汪国义都认真查看驿站内的设施设备,查阅服务记录,询问驿站管理人员相关情况,与前来短暂休息、接热水的环卫工人亲切交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汪国义指出,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是省总工会承诺为职工群众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也是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具体体现。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环卫驿站是专门服务环卫工人的户外劳动者驿站,是关心关爱环卫工作的具体举措。要持续做好环卫驿站的日常管理维护,努力把驿站建设成功能更全、服务对象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港湾”。


图片

图片


目前,市区环卫系统共建设驿站10个,其中面积5-10平方米的有5个,10平方米以上的有5个。自建的1个,共建的9个。所有驿站都悬挂有工会标识,配备桌椅、板凳、空调、微波炉、饮水机、医药箱、书籍等。驿站每天服务的时间多数在10个小时以上,有的24小时昼夜服务。驿站的运营效果都比较良好,给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了许多便利和温暖。下一步,环卫系统将在省、市总工会的指导下,进一步整合资源、扩面提效,深化环卫驿站建设,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发挥驿站的阵地作用,让更多户外劳动者切身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