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铭记伟大胜利 筑牢初心使命——市总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集中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4 作者: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缅怀民族先烈,激发市总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9月3日上午,市总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八佰》,市总领导曹保贵、李希勤、张爱敏、李海燕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图片


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第88师262旅524团团副谢晋元率“八百壮士”坚守上海四行仓库,孤军坚守最后防线的英勇事迹,生动展现了铁血男儿为保卫国土、抗击日寇而不惜慷慨赴死的感人故事,他们向死而生的精神,激发了全国同胞的斗志。影片尤如历史再现,展示出战争的残酷和中国军队的牺牲精神及中国人民的反抗意识,彰显出中华民族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


图片


观影过程中,同志们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中国军人为了唤醒国家、民族斗志而舍身取义的英勇壮举深深震撼,对那些为反对战争、反抗压迫作出牺牲的英雄充满敬意,更对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充满了感恩。


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再一次走近了历史,直击人心的爱国情感一次次迸发,使大家受到了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体验到烽烟四起、炮声隆隆的战争场面,大家从英雄的身上,看到中国人的不屈和骨气,看到了震撼人心的力量,也深刻认识到今天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强烈的责任心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去,为新时代安阳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