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殷都区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啦!

发表时间:2021-07-21 作者:殷都区总工会

图片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我区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看管的后顾之忧,根据今年安阳市总工会“十大行动”和“十件实事”的工作要求。7月20日上午,殷都区总工会世纪名城社区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安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爱敏,安阳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张丽娜,殷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建民,殷都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吕亚娟,铁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昳娴,铁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杰,铁西路街道总工会主席万芳,世纪名城社区党总支书记郭鲁平参加开班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仪式上,世纪名城社区书记郭鲁平表示:暑期爱心托管班就是孩子们的第二个“家”,托管班的老师和社区的叔叔阿姨们,会为他们搭建一个安全、舒适、温馨、快乐的学习环境,期待他们能在托管班里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在度过一个有意义暑假的同时,也为每天忙碌的父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开课前,领导们给30余名孩子发放了配备有笔袋、彩笔、彩泥等各种学习用品的爱心大礼包。殷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建民亲切地嘱咐孩子们要珍惜假期里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在托管班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爱敏在对爱心托管工作提出要求时强调指出,一是随着雨季来临,老师要做好防溺水等方面安全教育,始终把学生们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家长要积极配合,遵守托管班规定,保障孩子上下学途中的安全;三是托管班要严格按照爱心托管工作要求,全方位做好困难职工子女托管工作,托管期间结合小学生特点开展爱党爱国教育,使孩子们从小就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四是希望托管班的孩子们能在这里学的安心,玩的开心,度过一个开心、快乐、充实的假期。


图片


图片


在开班仪式前,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提前组织各位学生家长,在社区会议室举行暑期托管班家长会,主要向家长们介绍托管班的组织架构、课程安排,重点是给家长们强调安全问题,希望和家长实现双向教育,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家长们纷纷表示会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并签订了安全协议。


图片


短暂的课间休息后,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种类、垃圾的危害和进行垃圾分类的好处等,让同学们认识了不同类型的垃圾桶和各种回收标识,并通过模型进行垃圾投放等方式,引导孩子们从思想上支持环保,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图片


图片


爱心托管班志愿者和部分爱心家长们,又为孩子们准备了水果、酸奶、饼干等加餐,加餐食品均经过“爱心托管班管理人员”精心挑选,保证了食品的新鲜安全。


图片


图片


本次爱心托管班为期20天,实行全免费,对社区内的小学生开展暑期爱心托管服务,为辖区内职工及外出务工居民解除后顾之忧。


暑期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围绕传统文化、红色教育、垃圾分类、科技探索及安全教育等系列主题开展活动。真诚希望孩子们能在此次暑期班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图片


图片


用爱心陪伴、用真情呵护,给孩子们一个安全快乐而不简单的暑假。希望这些祖国的花朵们都能沐浴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向阳花开。今年暑期,通过殷都区总工会和世纪名城社区的共同努力,力争将爱心托管班办成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和学习知识的殿堂,让辖区职工能安心的在外工作,从而推动辖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