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市总工会走访慰问抗洪救灾一线职工、受灾职工(二)

发表时间:2021-07-26 作者:

7月25日,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曹保贵一行到达辛村镇北贤孝小学安置点,为转移安置群众送去了面粉、大米、方便面水等生活物质,详细询问了转移安置群众生活现状,了解了他们日常生活需求,实地查看安置点的住宿、医疗、饮食、卫生、安全等情况


曹保贵表示:工会干部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服务全市抗洪救灾工作大局,为全市抗洪救灾有序、有力开展贡献工会力量,当前要帮助鼓励受灾群众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生活,更要保障安置群众的生活条件,共同抵御大水影响,同时曹保贵鼓励安置群众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生活,让前方抗洪一线的战士无后顾之忧。随后在辛村镇汤河黄门决堤口实地查看险情。安阳县县人大副主任、县工会主席张庆祥,县常务副主席邵文喜、辛村镇领导一行随同慰问。安阳县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红兵,安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管委会主任邢振东陪同查看辛村镇汤河黄门决堤口。


微信图片_20210725211425.jpg


7月25日上午,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继衡赴汤阴调研救灾慰问情况,汤阴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于航波介绍有关情况并陪同调研慰问,市总保障部负责同志参加。


在天海科技,朱继衡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受灾情况,了解到企业因大量进水,损失8000余万元,正积极组织自救,开展产品晾晒、设备维护、厂房清淤、水电修复工作。看到职工以厂为家,积极行动,努力为尽快复产贡献力量,朱继衡嘱咐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努力开展自救,恢复水电,维护设备,争取早日复产。他要求,要把职工放在第一位,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注意厂区消毒,做好防护工作,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企业负责人对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表示由衷感谢,决心奋力自救,尽快复产。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9.png


7月25日,市总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爱敏带领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人员到安阳锻压、凯地电磁、鑫盛机床了解企业和职工受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受灾情况、灾后生产恢复情况和职工生活工作现状。张爱敏鼓励受灾企业要积极面对困难,树立信心,加快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同时要做好受灾困难职工情况摸底,主动为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将工会娘家人的关心爱心传递给每一位职工。


张爱敏嘱咐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帮助下,一定能够早日重建,恢复生产生活。同时要求,同行的工会人员要注意汛期安全,做好相关巡查和疏散以及下一步安置工作,努力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107252114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