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关于推荐河南省总工会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和标兵单位的情况说明

发表时间:2021-07-09 作者:市总宣教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高广大职工职业道德素养,发挥先进典型作用,接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第十八届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1]22号),结合安阳市总工会《2020年表彰安阳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十佳”职工和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安工文[2020]62号),经市总工会领导同意,拟向河南省总工会推荐名单如下:

“十佳”单位:安阳市洹河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商都农业农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十佳”个人:秦伟(安钢运输部安全生产技术室主任)、葛树芹(汤阴县宜沟镇向阳庄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公示时间:7月9日_7月11日

监督电话:0372-2161653

          0372-2161633


附件:“十佳”单位和“十佳”个人事例简介

 

安阳市洹河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先进事迹简介

 

安阳市洹河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8年10月,其前身是安阳市保安公司。公司经营业务有人防、技防、金融武装押运、驾驶员培训、物业管理、劳务派遣,是一家综合性保安服务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100万元,截至目前有员工3600余人,各种车辆400余辆,资产8500余万元,年经营收入1.47亿元,年利税600万元。

公司先后荣获首届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全国青年进城务工先进单位、河南省优秀保安服务公司、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南省第一届先进保安服务公司等荣誉60余项。公司多次荣获安阳市无偿献血爱心集体称号,是市级文明单位。2020年12月荣获阳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公司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将社会效益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据统计近3年,公司先后出动辅警力量18653人次,参与安阳桥庙会、安阳航空运动旅游节等大型活动的辅警安保工作;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8人,为客户扑灭火灾22起,避免经济损失153万余元,保安员拾金不昧、帮助群众,做好人好事164余人次。公司为政府分忧解难,续帮扶24名残疾人,截至目前已投入救助金270余万元。公司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慰问环卫工人、帮扶留守儿童到社区清洁家园到福利院送慰问品等公益活动,收到社会各界表扬信31封,锦旗38面。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公司及所属各部门先后投入180余万元用于防控疫情,投入人力122828人次,公司广大保安员在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同时,两次为抗击疫情捐款,捐款共计128750元。

公司将企业文化建设始终贯穿在各项工作思路与计划中。制作了公司网页,微信公众号,企业内部交流资料《安阳保安》。公司通过开展运动会,文艺联欢会等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凝聚人心。公司成立了“一日捐”基金会,向符合条件的员工及直系家属先后发放18批救助金,共计601000元,218名员工和家属受到救助;公司开展金秋助学多年,向当年考入大学的职工子女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2020年,已经连续8年,向330名员工子女发放助学金321000元。逢年过节公司都会拨出一定资金,购置慰问品,领导带队深入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公司每年组织对干部职工开展免费体检,坚持每年为职工免费送生日蛋糕。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先后投入扶贫资金共计402万余元,提供就业岗位近4000个,职工工资逐年提高,3600多个家庭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安阳市洹河保安服务公司坚持不懈的努力,公司不但完成了协警辅警的各项任务,还不断创新工作,出现了经济效益不断攀升的喜人局面。洹河保安人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安阳洹河保安事业会越做越好,越做越强。

   

 

安阳商都农商银行先进事迹简介

 

安阳商都农商银行是在河南安阳市境内依法设立,由自然人、境内非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股份制地方性金融机构。2014年1月26日经批准正式挂牌开业,由农信社成功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是安阳市成立的第一家农村商业银行,下辖1个营业部、29个支行、53个分理处。

挂牌开业以来,安阳商都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及安阳市农信办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人行、银保监部门的有效监管下,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服务“三农”,着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不断增加涉农贷款投放,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了支农、支实、支微的三农主力军作用。截至2020年12月末,我行资产规模229.9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03.6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9.99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132.85亿元。

近年来,安阳商都农商银行的各项工作得到省联社、监管部门及当地党委政府和市、县工会的充分肯定。2019年2月被中共安阳县委评为“2018年度纳税优秀企业奖”;2019年4月,被安阳银保监分局评为“2018年度服务实体经济先进单位”;2019年4月,被安阳市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2020年3月,被安阳市委市政府授予“财税金融突出贡安阳商都农商银行是在河南安阳市境内依法设立,由自然人、境内非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股份制地方性金融机构。2014年1月26日经批准正式挂牌开业,由农信社成功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是安阳市成立的第一家农村商业银行,下辖1个营业部、29个支行、53个分理处。

挂牌开业以来,安阳商都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及安阳市农信办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人行、银保监部门的有效监管下,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服务“三农”,着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不断增加涉农贷款投放,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了支农、支实、支微的三农主力军作用。截至2020年12月末,我行资产规模229.9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03.6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9.99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132.85亿元。

近年来,安阳商都农商银行的各献单位”;2020年9月被安阳市慈善总会授予“慈善捐赠贡献奖”;2020年11月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单位;2020年12月被安阳市总工会授予安阳市规范“女职工之家”;2020年12月被安阳市总工会评为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2020年12月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职工书屋示范点”单位荣誉称号。

 

 

  

 2342342342423424234234.jpg

葛树芹同志事迹简介

 

葛树芹同志自任村主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改革开放政策,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共产党人以事业为重、以奉献为本色;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她以党性为后盾,以群众信任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以事业的无比热情,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和非凡的管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2004年首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她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铺宽6米1公里长乡村一级水泥路。埋设6寸PE浇地地埋管道1600米。2017年做工作,清障碍,10月份全村96%的农户用上了天然气改变了昔日的生活方式。2018年响应“厕所革命”,她担任总指挥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废寝忘食大干40余天,使村99%的农户都用上了一蹲一坐水冲式厕所,家家干净卫生。2019年为实施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实行村土地集体流转使村民变股民,流转土地全部种植油菜经济作物,成立了农民合作社。

她勤政为民,一身正气,真心为民甘做全村父老乡亲的孺子牛。正是在她正确领导下,为向阳庄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良好的基础。

 

  

5453454545454544545.jpg 

 

秦伟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这是运输部安全生产技术室主任秦伟留给大家的印象。作为一名安钢铁路运输管理人员,多年来,他本着对企业的忠诚,对工作的热爱,履职尽责,敬业奉献、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默默无闻的贡献。

坚持严于律己、强化理论学习,为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拼搏奋斗。秦伟同志十分重视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一系列党的创新理论,始终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创新创效、加强精细管理,为完成清洁运输比例献计献策。秦伟同志深入一线,实地开展调研测算,认真梳理制约铁路外发提量中的难点和问题,创新性提出了《运输部提升铁路运行能力建议方案》;依靠技术创新,研制出一款平板车通用型支座,实现了一种车型对多种钢材的拉运,减少了平板车运用数量,提高了周转效率,保证了外发稳定创效,成功助力公司完成清洁运输比例超过80%的目标。

坚持真抓实干、细化管理措施,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基础。面对复杂多变的安全生产形势,始终将安全职责扛在肩上,实施创新管理,推行一炼轧转盘车交接牌制度,实现了全部炼钢进出交接牌联控管理,创新了厂级间的安全联控举措。推进、实行翻车机空、重线,灯显联控系统,保证了翻车机对重车、拉空车的作业安全。

坚持扎根现场、永远冲锋在前,为实现自身人生价值加压奋进。作为科室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他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面对繁重复杂的安全生产任务,当仁不让、冲锋在前,切实发挥科室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生活上,他关心关爱同事工友,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因工作出色,先后获得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公司技术能手、先进生产(工作)者等多项殊荣和称号。

粒砂看世界,滴水见人生。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秦伟同志正是以这种热爱、追求和忠诚,为安钢铁运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