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安阳工会70年】李国庆:安钢工会走过激情燃烧的岁月

发表时间:2021-04-19 作者:

安阳工会70年

今年是我市总工会成立70周年。回顾过去,铭记历史,今天的《安阳工会70年系列任务访谈》让我们走近安钢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李国庆,让他给我们讲讲安钢工会的发展历程。



1958年安钢建厂,1959年安钢一号高炉流淌出中原腹地第一炉铁水,从那时起安钢工会就建立起来了,多年来充分发挥了工会作用。


图片


安钢集团公司 工会副主席 李国庆:“1959年1月30日,我们首届职工代表大会召开,2万多名钢铁职工,当时占到了安阳市产业工人半壁江山。1973年,在安阳市总工会和安钢党委的领导下,安钢工会紧密围绕生产建设,生产经营,积极开展主人翁教育,组建基层工会,开展企业民主管理,为早日建成河南省钢铁基地,平稳度过三年自然灾害和国民经济调整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

一路走来,安钢集团公司工会始终把维护职工权益的责任抓在手中、扛在肩上。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惠及职工为奋斗理念,在安钢的转型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安钢集团公司 工会副主席 李国庆:“成立了组织,进一步明确了各个职能版块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把厂改工作落地。比如,我们为了激励学技术,连续开展了8届技能大赛,在这个比赛过程中,突出绩效奖励,形成了一系列奖励政策,为安钢的生产建设发挥作用。”


图片

进入新时代,安钢集团工会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产改”的方针,形成了聚、新、广、实、强的安钢工会特色。


安钢集团公司 工会副主席 李国庆:“2019年国庆前夕,我们开展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我们加大劳模和技能人才的创新工作室建设力度。2020年我们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22家,坚持职代会制度,召开厂情报告会,充分听取职工代表意见,畅通职工建言献策的渠道。”


图片

安钢集团,是我市千万吨级的现代化钢铁集团,特大型国企,在时代的浪潮中贡献了安钢力量,形成了特有的安钢文化和精神。展望未来,安钢集团公司工会重任在肩,将会继续奋斗,努力发挥钢铁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安钢集团公司 工会副主席 李国庆:“我们安钢工会紧紧围绕以党建促工建,以工建促厂改的工作总基调,始终坚持贴近生产经营,贴近职工群众,为职工提供娘家人的作用,发挥娘家人的作用。”


《直播安阳》杨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