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学史力行勇担当 务实重干建新功——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并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3-04 作者:市总宣教部

3月4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程利军主持会议,市总领导曹保贵、刘勇谋、李希勤、朱继衡、张爱敏、李海燕参加了学习。宣教部、组织部、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河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信仰的力量-回顾征程》,程利军就个人自学内容进行了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305152441.jpg

程利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影响深远,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市总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程利军强调,市总机关党员干部要在深学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常思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笃行中提升政治执行力,严守纪律底线,切实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目标要求;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着力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市总党组领导下,机关党委、各个支部要带领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305152445.jpg

程利军要求,市总要发挥好领率机关作用,树牢以职工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涵养为民情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会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契合点,组织动员各级工会在广大职工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职工谋实事、办实事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会工作的全过程,深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行动,始终同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