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擦亮工会品牌 保障服务就业 ——市总工会召开“春送岗位服务月”活动视频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1-02-23 作者:市总宣教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阳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春送岗位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确保活动落到实处,经市总党组研究决定,2月23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召开“春送岗位服务月”活动视频动员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继衡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226112658.jpg

会议对“春送岗位服务月”进行了安排,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把上级的要求和职工的期待作为工会组织开展春送岗位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站在民生大局的高度,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式,确保春送岗位工作顺利推进;要明确重点,狠抓落实,按照市总下达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研究制订本级工会落实方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措施,及时收集企业用工信息,提供精准服务;要注重宣传、强化督导,拓展宣传渠道,做好跟踪宣传,报道经验做法和亮点特色,定期督导通报,保证信息真实,充分发挥“三牛”精神,为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226112704.jpg

议主会场设在市总工会九楼会议室,各产业工会主席、市直工会负责保障工作的同志,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市总相关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总工会、安钢工会分别设分会场。
据了解,“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是工会的传统品牌,也是心系广大职工的民生工程。今年的“春送岗位服务月”活动从2月下旬开始,预计将持续一个多月。活动期间,通过市总工会“安工惠”公众号及全市工会微信矩阵、安阳工会网及省总“豫工惠”APP等网络平台,将发布1000家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招聘信息,计划服务10万名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市域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复退军人和其他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活动主要以线上招聘、线上用工信息发布、就业热线直播、线下辅助活动等形式开展,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线上优势,实现求职者和用工企业点对点对接。